星期二, 3月 23, 2004

生活點滴

星期四我已經提他我們會到玩具圖書館,他竟然說不要去,他想去太古城,因那兒有玩具反斗城,我只好說反斗城沒有那麼早開的,要到圖書館先。

昨天我一早帶他去玩具圖書館,他好像不大有興趣,出來後他只想玩電腦,我由得他玩,他初時都不想走,還哭著要回圖書館,但當我提他是否記得要去反斗城?那麼眼淚便收起來。

我再問他去那兒,他又說太古城,我便提他不是太古城他立刻不開心,跟著我說清楚是反斗城還要他跟著我說一次,他就很開心地跟著說。在反斗城裡他都叫做可以,因叫兩次便走,但當他要玩那些單車時就不受控制,因他踏著單車周圍走,我叫他不聽,最後要那些店員叫才回來,那麼我便捉他回家。現在的我不打算再打了,我只對他說“我嬲他”,他懂得對我說“媽媽不要嬲我啦。”,我當然要辨嬲一陣啦!後來他要求吃麥記我都沒有問題。

這個中午便這樣過了,因回到家後我們玩一陣便午睡。

當他睡醒時很不開心,問他什麼事,他說“想念爸爸”,“爸爸現在在那兒?為何不回家?”我先走過去抱著他,並解釋給他知爸爸是如何地辛苦地為這個家,如果他真的那麼掛念爸爸,我們可以寄信給爸爸,他好像幾滿意我的提意。我反問他“如果我們上上海好嗎?”,“他又說不好”,跟著他提出要到公園玩,我要求先給媽媽吃飯飯先才能與你去玩。

我見他那麼不開心,所以我提出去銅鑼灣好不好?他又想到反斗城,我說不好了,因怕匣個店員認到我們便不好了,我提意到時代廣場,他也說不好。都可知道這個年齡的小朋友真的那麼喜歡說no!

其實是因那兒有個特賣埸我想上去看一看,他在那兒玩得很開心,因有一半是賣玩具,另一半是賣衫,衫我就沒興趣,反而買了兩套國語兒歌和一套國語唐詩給他,我覺我兩都要惡補。

在埸我看到有些是用硬皮紙切割而加以拼湊便可成為一輛車的紙玩具,我多口問他要不要,他當然說要啦,但到最後我都沒有買,因覺得好像買了很多東西。

回到家我都以為他記不起了,但他在睡前竟然想起,一聽到我說沒有問他便哭出來,我立刻對他說,“因媽媽覺得你喜歡紅色小巴多些,所以沒有買呀!因只可以買一樣東西。如果你真的想要那玩具,我可以買你,不過就沒有紅色小巴了。”他想了想,他自己都說要紅色小巴,今次他就要求我promise他我一定會買給他,我答應他在四月四日才買(因是兒童節),那他才安心。

我覺得這個假期很充實。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