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9, 2004

反抗我

這天與三妹和我個仔去行太古城,她男友又沒事做,那便一起。其實我是沒有什麼東西要買,只是想與呀仔出街。呀仔真的不怕生,見到大哥哥說帶他去玩具反斗城他便立刻拖大哥哥隻手,我向他say goodbye他都不怕,這個仔真的可以了!

後來帶他到海旁公園玩,有個小朋友追著他來打,他還手跟著才走,那小孩也追來,好在大哥哥出現叫停那小朋友才沒有再打下去,呀仔便揉走眼角的淚水再玩。

那兒有一輛大車是可以給小孩走上走落和扮司機,他在扮司機時有兩個大過他的女孩按著他的方向盤,要他回答她們是幾多歲才給他玩,他沒有回答,只是死命要拉/推動個方向盤,那兩個女孩多次見他都沒有理她們,她們便沒隱地走了。事後我問他為何不回答,他說我不喜歡,他都好在性格。

到吃下午茶時,他開始失控,反抗我兩次並且打我,當時我感到很無助,回到我便開始與他說道理,我希望以後可以不打他。

回到家都五點幾,當他見到姐姐仍未回家竟然哭出來,可想而知他是幾愛姐姐,要我安慰他一陣才收聲。他要求要等姐姐回來才去睡,這幾晚他都是與姐姐睡,我有些失落。

我們因見他對上普通話仍然很抗拒,又學不到東西,加上$1680只得10個鐘,所以決定停下來,試?買些cd回來與他一起學,希望可以先減輕他對這種語言的抗拒感。這幾天我在思考著應否買那套 Easy to Read Level 1 & 2和 Phonic Kids 給我個仔,因我覺得他真的需要這些比較正規的教材,因我開始對他的學習方向沒有安全感了。

我都很肉痛,我覺得都幾貴?,但都決定買,當是自己平時大洗用了,如果給我老公知道一定有得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