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2, 2004

發惡夢

昨晚呀仔他發惡夢,哭泣聲非常之大?可想而知是很悲痛,我都要由睡夢中醒來走去姐姐房去看他。他不停地哭,叫他又不醒,我不停問他什麼事呀?媽媽抱住不用怕,不停地安慰他,但都沒用。再問他是否那兒不舒服,他才指出是個鼻鼻痛,那麼姐姐便幫他清潔,那便止了哭聲。我問他“那麼你與媽媽睡好不好?”,他say no,我很不開心,我再問他多幾次他都是同一個答案。

我就再睡不著了,便在廳中看書。不久又聽到他的哭聲,那便抱他出來,抱著他行了十幾分鐘他又睡著了,那便把他放在梳化上睡一陣之後才抱他與我一起睡。他一路都有幾聲哭,好在每次拍他幾?後可以停止。雖然他這晚那麼煩,但我很開心,因可以與他睡。

今早起身問他什麼事,他說是因姐姐只顧著做家務沒有理他,他很不開心。我便開解他,你要姐姐與你玩得開心是要姐姐先做完所有東西先,否則姐姐未做完東西她便會擔心,那麼姐姐便與你玩得不能盡興了;或者下次你想姐姐可以快些與你玩,你可以一起與姐姐做家務,那麼便可以快些玩啦!他好像很接受這個提意。我覺得在夢中的EQ都很重要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